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晚新闻20180816|没钱上交老婆,男子自导自演“抢劫”案,结果演砸了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庞晓玮 路娟 李文鹏 张笑宇
2018-08-16 22:34:51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农历戊戌年七月初六,长城晚新闻又和您见面了。

图为自导自演“抢劫”案的文某。

  成都龙泉的文某在一家厂房当保安,每月的工资都按时上交给老婆。

  可一个多月前,公司裁员将他辞退。由于不敢告诉老婆,文某每天也装作上班的样子外出,实则每日游手好闲。

  眼看着又到了要上交工资的日子,面对老婆的质问,文某想蒙混过关,就自导自演了一出“抢劫”案:

  一天凌晨,他在街头徘徊了许久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官,我被抢了,抢了3000多块钱!”

  接到报警后,柏合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在询问中,文某告诉民警,抢他钱的人他认识,是以前的同事,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被抢”的经过。

  文某被带到派出所后,民警也分几路进行调查。一方面,民警叫来了文某指认的“劫匪”李先生。李先生称,他和文某的确认识,年初文某找自己借了5000块钱后一直没还。期间,他找过文某两次都没有还钱,但当晚并不是自己去抢钱。另一方面,民警调取了文某报警周边路段的监控,并进行走访后了解到,当晚并没有所谓的“持刀抢劫”案发生。

  结合种种疑点,在反复探讨梳理案情后,民警确认这是文某一手安排的闹剧。

  在证据面前,文某承认了“持刀抢劫案”是自己编造出来的,因为自己暂无收入来源,为了欺骗自己的妻子而编造的一起谎报警情案。

  目前,嫌疑人文某因谎报警情案被行政拘留5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事还真够奇葩的!

  1、“你在哪儿下,我就在哪儿停。”近日石家庄热心公交司机的一句话暖爆微博及微信朋友圈,赢得万千网友点赞、转发和评论。原来,在8月12日晚,石家庄暴雨袭城,一辆冒雨涉水一路挺进火车站的公交车,照亮了每一个滞留在站台乘客的回家路。在路上艰难行驶7个多小时后,这位热心的公交司机终于将车上所有乘客安全送到家。经了解,这名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名字叫顾鑫,是67路公交车司机。让我们为公交车司机大大点个赞。

 
图为失主失而复得的包。

  2、近日,一位男子走进石家庄万达警务站称,在附近某广场开共享单车的时候,发现车筐内有个包。民警打开包发现里面除了各种证件外,还有现金四万元。仅15分钟,该警务站就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找到了失主并将其送还。我们这位网友也是好样的!

  3、“中国成语典故之都”邯郸将历史文化和美味佳肴融合,开发出一系列“成语菜”甚至是“成语典故宴”,让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品味成语典故,做一名有文化的“吃货”。书案上,金丝大虾象征“兵将”,边上配有毛笔,形象刻画了“纸上谈兵”;当澳带、冬瓜制作成和氏璧的造型,一盘晶莹剔透的“和氏璧”呈现在眼前,寓意“完璧归赵”。这哪是吃饭,这分明就是“吃文化”嘛!

图为“鹊桥专列”地铁图案。

  4、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就要到了。届时,由石家庄地铁倾力打造的七夕主题“鹊桥专列”将浪漫启程。七夕主题列车提炼出牛郎、织女、鹊桥等主题元素,采用全景包车的方式,立体呈现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相关元素。明天就是七夕节,我也准备乘地铁感受一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意,对金育辉(吉林省副省长,2017年4月起分管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予以免职,对李晋修(吉林省政协副主席,2015年12月-2017年4月任分管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副省长)责令辞职,要求刘长龙(长春市市长,2016年9月任长春市代市长,2016年10月至今任长春市市长)、毕井泉(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2015年2月-2018年3月任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引咎辞职,要求姜治莹(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2012年3月-2016年5月任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红(国家药监局局长)作出深刻检查;对35名非中管干部进行问责;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吴浈(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原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分管药化注册管理、药化监管和审核检验等工作)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会议责成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

图为各省份上半年GDP数据。(单位为亿元)

  2、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上半年GDP数据。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江苏上半年GDP超过4万亿元,位居前二;从经济增速来看,16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增速;从区域格局来看,西部地区表现抢眼,东北经济趋稳回升。

  3、大学申报新专业和申请撤销专业眼下正在公示期。从去年开始大热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今年继续保持优势,是全国高校申报最多的新专业。同时,已成为国家重点发展产业的人工智能是紧随其后的热门新专业。有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大数据科学家的缺口在14万到19万之间,大数据分析师和经理的岗位缺口将达到150万。相信未来人才涌动,能够填补上这一大空缺!

  4、今天一则来自美国宗教界的重磅丑闻震惊了全美国,更登上了几乎所有美国主流媒体的网站……在过去70多年的时间里,美国宗教界的主流宗教“天主教”,竟包庇了总共300多名性侵、性虐待和猥亵儿童的“神职人员”。而被他们侵害的受害儿童人数,目前已经确定身份的就有1000余人。

图为卡塔尔世界杯施工现场。

  5、近日,根据外媒报道,一名23岁的尼泊尔工人在卡塔尔世界杯施工现场死亡,官方并未提供任何死亡原因。据了解,开工至今已经有1200人被确认死亡,其中很多人都是因为在50摄氏度的高温下连续工作引发脱水或心力衰竭导致死亡。其实体育精神的本质是通过体育的各种形式,让我们更了解自然、更尊重生命的,体育应该以人道主义为底线。

 

  图为见义勇为案中那份沉甸甸的判决书。

  1、去年12月份,杭州一位宋大伯,见义勇为拦小偷的过程中,他两岁半的孙子,被小偷的三轮车轧过,不幸身亡。

  半个月前,这起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15日,一审判决结果下来了。被告人李某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八个月前发生在这一家人身上的那场悲剧,终于可以暂时画上一个句号。

  2、用互联网大病筹款平台筹来的救命钱,究竟该不该被收税或管理费?日前,河南原阳县的患病青年千强通过名为“放心帮”的平台众筹了6万多元的善款,却因被平台负责人索要5%的“税款”而掀起舆论狂澜。

  对此,有网友认为,平台不该收费,否则慈善就走了形、变了味,而有些网友则认为,运营平台需要成本,合理收费才能保证生存。

图为警方讲述男子藏毒案件。

  3、8月12日,湖北武汉,民警在巡检时,发现一辆轿车上一名男子在疯狂抽烟,且车内有股“异香”。该男子下车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其裤裆处藏了东西。随后,该男子承认裤裆里藏的是五包“麻果”,大约有1000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你把毒品藏到哪儿,都是会被警方发现的。

  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2017年3月4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强调

  新闻来源: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观察者网、新京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梨视频、封面新闻、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小强热线浙江科教”微信公众号等

编辑:庞晓玮、路  娟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