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骑共享单车上高速?邯郸一男子风餐露宿已4天

来源: 燕赵晚报  汪洋 郭换行
2018-08-17 11:21:35
分享:

  一邯郸男子郭某在天津打工却没挣到钱,手头拮据的他便骑一辆共享单车走高速回家。一路上走走停停,困了就睡在高速上。当骑行至河北高速交警容城大队辖区时,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自掏腰包作为路费助其回家。

  据介绍,8月14日晚10时许,河北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保定方向838公里处时,借着警车的灯光,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躺着一个人,身旁停着一辆共享单车。车辆不断从他身旁驶过,晚上视线不好,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带班副大队长董琳立即下车前去查看,发现躺在地上的是一名男子,此时正呼呼大睡。民警将其喊醒了解得知,该男子郭某,33岁,家住邯郸市临漳县。在天津打工将近一年,不但没挣到钱,还把从家里带来的钱也花光了。看到在外挣钱不容易,便有了回家的念头。由于没有足够的钱买车票,郭某就找到一辆共享单车,打算沿着高速公路从天津骑回邯郸老家。他还找来一大块包装纸,供路上休息睡觉时铺用。一路上骑累了就坐下歇会儿,困了就铺上包装纸躺下睡会儿,实在饿了就到服务区找点吃的。民警发现他时,郭某风餐露宿已骑行了4天。

  民警将郭某带到就近的雄县服务区,给其买来水和食物。而后开警车将郭某和其所骑共享单车带下高速。告别之时,民警自掏腰包给郭某凑齐了回家的路费,帮助其尽快安全返家。

关键词:共享单车,高速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