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为农民工扇风纳凉的好民警因公殉职

来源: 燕赵晚报  杨伟广
2018-08-17 11:19:35
分享:

  8月15日7时45分,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杨振宇同志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淤血,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2岁。

  7月13日,本报曾以《民工醉卧马路,民警为他扇风纳凉》为题报道过杨振宇的事迹。7月5日中午,当时因为工作需要,杨振宇被借调到丛台区巡警五中队执勤。他和辅警王亮到光明大街与电厂路附近出警时,发现一民工醉酒倒地昏睡,无人敢上前搀扶,旁边放着一个安全帽和破旧的工作服。经向小吃店老板了解,该民工可能从晚上加班一直干到中午,困乏劳累,午饭时喝了半瓶白酒和两瓶啤酒,之后便倒在地上睡着了,身上也没带钱无法结账。看着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杨振宇心里酸酸的,他上前试图扶起该男子,对方却挥了挥手不让扶又睡下了。当时天气炎热,气温超过了37℃,担心民工中暑,杨振宇拨打了120,并找来了遮阳棚为其避暑。随后,杨振宇又找来一把扇子,弯下腰为民工扇风,一直坚持了20多分钟,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发现该民工并无大碍……

  民警为民工扇风纳凉,这一举动迅速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热议,纷纷为杨振宇点赞!

  未曾想,8月15日7时45分,年仅32岁的杨振宇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淤血不幸去世。据悉,1986年3月出生的杨振宇是一名回族同胞,中共党员,生前任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局经侦大队二级警员,一级警司。

关键词:好民警,因公殉职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