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双源无轨电车邀市民设计

来源: 燕赵晚报  汪洋
2018-08-17 11:20:46
分享: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公交部门了解到,该市双源无轨电车2号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保定公交公司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双源无轨电车车体图案、站台及站牌的设计。

  双源无轨电车是在传统无轨电车基础上装备动力电池,没有线网的路段也可以靠电池电源行驶。双源无轨电车2号线是保定市该项目的首条线路,由保定徐水区大王店公交总站至清苑区公交总站,目前线路建设已全面开工。保定公交总公司拟招标购置18米双源无轨电车18台、12米双源无轨电车17台。目前,已初步拟定线路运营方案,正在对票价、站点设置、发车趟次做进一步研讨,项目竣工后即可投入运营。首批驾驶员的选拔招聘已经完成,进入培训阶段。

  保定公交对双源无轨电车的技术和服务方面做了严谨、细致的要求:车厢座椅的舒适性、多功能区的设置(包括方便残疾人士的轮椅停放位置及婴儿哺乳区等)、车载智能信息终端、多媒体显示设备等,打造成保定市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双源无轨电车是保定市正在打造的快速公共交通方式,主要为满足新三区与主城区之间的市民出行需求,具有投入低、容量大、适应性强、绿色环保等优势。保定公交部门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双源无轨电车车体图案、站台及站牌的设计,站台和站牌设计要充满时代感、科技感和实用性。车体外观要求创意新颖,有视觉冲击,展现出时代特征。设计方案可发送至邮箱:3525319093@qq.com,截至9月30日。保定公交总公司将对设计方案进行筛选,一经采纳将给予设计者适当奖励。

关键词:保定,无轨电车,设计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