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演出实况录制剪辑版今晚在CCTV-3播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曹铮 丁斯佳
2018-08-17 12:51:35
分享:

  由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主办的“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演出实况录制剪辑版,将于8月17日(周五)21:33在CCTV-3播出。

  7月22日,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王尚海纪念林举行的“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交响音乐会,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文艺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音乐会坚持国际视野,立足中国国情,将中国的特色元素、中国民歌民乐、交响乐多元融合,充分彰显了中国元素和民乐内涵,生动展现了民族文化与世界文化的有机融合。

  据悉,该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担任指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的众多优秀音乐家联袂演奏,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汤非等倾情加盟。享誉海内外的《长江之歌》《溜冰圆舞曲》,民族特色浓郁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名曲,以及陈思思、汤非等著名歌唱家深情演绎的《大森林记得一棵树》《林为情思风作马》等多首为塞罕坝量身创作的歌曲精彩呈现,在茫茫林海中奏响歌颂塞罕坝精神、传递生态文明理念的华彩乐章,给人们带来一场崭新的视听体验。

关键词:塞罕坝,音乐会,CCTV-3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