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地铁2号线03标段左线盾构始发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08-17 15:24:4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8月17日10时58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秦龙6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向石家庄站方向开始掘进,标志着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03标段塔谈站-石家庄站区间左线隧道盾构始发。

塔谈站-石家庄站区间左线隧道盾构始发现场。张霖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03标段包含2站2区间共4个单位工程,分别为:桥西留村站、桥西留村站~塔谈站区间、塔谈站、塔谈站~石家庄站区间,标段线路全长2.373公里,区间投入盾构机1台。

  塔谈站-石家庄站区间左线路全长1144.651m,采用盾构法施工,本区间以塔谈站为起点,线路出塔谈站后向北行进,到达石家庄站。区间在K25+871.800设置联络通道及泵房。盾构机由塔谈站北端始发,石家庄站南端接收,在石家庄站设置盾构接收井。

  为保证塔谈站~石家庄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项目部全体员工总结右线盾构施工经验,结合本区间实际情况,稳步推进盾构始发前各项工作,历时25天,顺利实现了盾构转场下井、安装调试及验收,已完成始发前各项准备工作,为盾构机顺利始发提供了保障。始发成功后,预计2018年11月15日可以实现左线隧道贯通。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盾构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