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投资20亿元 河钢集团将在廊坊开发区建设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来源: 长城网  王卫国 祝雪娟
2018-08-17 16:05:22
分享:

河钢集团与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 高振永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祝雪娟)  8月16日下午,河钢集团与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将在廊坊开发区投资20亿元建设并运营河钢集团产业创新发展基地,该基地包括“工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端材料研发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海外事业发展中心和新产业孵化中心”。项目将采取分期建设、功能分区方式进行开发,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在廊坊开发区设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河钢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也是我国产品结构最全、市场覆盖面最广的钢铁材料制造商。“近年来,廊坊市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迎来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这为我们建设河钢创新基地增添了信心。”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介绍,他们在廊坊开发区设立融合5大中心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发展基地,就是要主动顺应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新趋势,大力发展以工业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新兴产业。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表示,廊坊将在市级层面成立协调领导小组,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服务和保障河钢项目顺利落地,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河钢集团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一期将建设科研基地,投入运营后5年内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100亿元以上,年纳税10亿元以上;二期主要建设中试基地;三期主要建设河钢集团现代工业服务业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内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具备入驻条件。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河钢集团,产业创新发展基地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