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地铁鹊桥专列什么样?几点在哪能坐上?戳进来看

来源: 长城网  李建
2018-08-17 18:33:26
分享:

  石家庄地铁鹊桥专列车厢内部。双鹏飞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  今年七夕,庄亲们又多了一个相(biao)聚(bai)的场所——那就是石家庄地铁列车。鹊桥专列8月17日已发车,带上你的另一半,赶快来地铁拍照吧。

牛郎织女鹊桥会。李建 摄

  地铁车厢门采用牛郎和织女的卡通形象,分列在车厢门左右两侧,车厢门在开关时,两人的距离也随之相聚分离。每次开启关闭,牛郎和织女的形象动态相遇,增添浪漫意趣。

厢体两侧的七夕宣传画。双鹏飞 摄

  地铁车厢内车窗两侧设置有介绍七夕的古代“情诗”,营造浓浓的传统七夕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鹊桥专列车厢顶部是星空图。李建 摄

  地铁顶部和底部是色彩绚烂的星空图,在车厢内仿若置身星空之中。

列车上的一对年轻男女。李建 摄

  什么?想知道几点,在哪能坐上鹊桥号专列?别着急,请看下表。

石家庄地铁鹊桥专列8月17日经过重点站的时间表。资料图

  8月17日8:30—19:30期间鹊桥专列经过重点站的时间如上图所示。另外,“鹊桥仙境”仅在该列车1-3号车厢能够体验,想上车体验的市民不要上对列车进错厢哦。

一位女孩儿在车内自拍。双鹏飞 摄

  如果今天确实有事情无法和另一半一睹鹊桥专列“芳容”,那你也别伤心。据了解,鹊桥专列计划持续运营一个月左右,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再去体验也可以。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鹊桥专列,七夕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