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暖评】让生命之花在爱的滋养下永久绽放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18-08-17 18:48:36
分享:

  她叫郭俊伏,先后罹患鼻咽癌和牙龈癌两个癌症。他叫张贵平,8年时间里,他陪伴着妻子,几乎用遍了治疗癌症的所有手段,凭借一间“书房”护佑妻子闯过一道道难关,让妻子终获重生,诠释爱与责任。2018年的七夕节,他们无需刻意的惊喜,只有家的恬淡宁静。(8月15日长城网)

  走过8年抗癌路,让她多了一份优雅美丽,使他收获了一份睿智从容,历经岁月的洗礼与生命的考验,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幸福。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托举起生命的希望,谱写了一曲凝结爱与希望的生命赞歌。

整理一沓厚厚的车票,郭俊伏讲述着丈夫跑遍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医院求医的故事。冯立华 摄

  当结发妻子身患癌症时,是不离不弃还是离她而去?张贵平选择了前者。这就意味着,未来生活道路的艰辛和坎坷,需要他付出更多耐心,承担更多责任。“没事儿,有我呢”,张贵平坚定的一句话,给了妻子坚强有力的支撑,也激励着他自己勇敢前行。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郭俊伏毫无征兆地生病了,鼻咽低分化鳞状细胞癌!仅4个月后,鼻咽癌肺转移。两年后,鼻咽癌肺转移还没有治愈,又一沉重打击向她袭来,被查出牙龈癌。两度患癌的她,在长达8年的抗癌过程中,头发几次掉光,并发放射性肺炎、肺不张、化疗性神经损伤,经历了太多痛苦和磨难。可敬的是,她从来没喊过痛,凭借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

凭借一间“书房”,张贵平护佑妻子闯过一道道难关,让妻子终获重生。冯立华 摄

  而这一切,张贵平都看到了眼里,刻在了心里。他坚信一定会有办法,不能因为病情复杂而退缩,并用行动告诉妻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8年时间里,他精心呵护、照料妻子,以顽强的韧劲和智慧的钻研,几乎用遍了治疗癌症的所有手段,凭借一间“书房”护佑妻子闯过一道道难关,让妻子终获重生,诠释着爱与责任的同时,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曾经,从癌症被确诊的那一刻起,就如同患者被判了死刑。然而,随着时代发展,医学科学的进步,无论是医学新闻还是真实案例,癌症痊愈的奇迹就在我们身边真实上演着。就如张贵平、郭俊伏夫妻,从生活的磨难中绽放出了最美的生命之花,迎来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想,做任何事情,学习是最好的努力方式。”张贵平的话语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在张贵平看来,治疗癌症,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治疗的分寸和节奏,多学习,多思考,这才是最可靠的。如此,一间书房“治”好癌症的奇迹就发生了,上百本医学书籍就是最好的见证。

  不可否认,像郭俊伏这样,能够治好癌症,身体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的患者人数还不多。但只要保持坚强乐观心态,对病魔不恐惧害怕,积极配合医学治疗,相信奇迹就有可能发生。

张贵平获“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现场。张贵平供图

  人生在世,难免跌宕起伏,这就需要我们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发现更多的美好,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这些年,张贵平、郭俊伏夫妻俩目睹了癌症患者及家属的苦痛,理解了癌症患者的不易与艰辛,也让他们更加懂得感恩,希望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将艰难曲折的抗癌经历和治疗心得,写成一本有益于癌症患者的书——《生命如此美丽》;利用业余时间在省内外进行了将近20场有关健康和家风建设的讲座;创办了名为“贵平老师”的公众号……他们正将自己对疾病顽强科学的抗争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鼓舞更多的人能够战胜癌症。

  8年抗癌路,艰辛而漫长,但因为有爱、有责任、有奉献,他们最终战胜了病魔,铸就了别样的人生。我们相信,张贵平、郭俊伏夫妻俩不屈的抗癌经历、所走过的弯路以及对婚姻、家庭和责任的理解,会感染更多的人积极地面对生活,在科学抗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芦静)

关键词:郭俊伏,张贵平,抗癌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