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武邑县首起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 长城网  张梅胜
2018-08-17 23:03:0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近日,由武邑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某等五人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涉恶案件开庭审理,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邑县首起进入审判程序的涉恶案件。武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彦青出庭支持公诉,武邑县人民法院院长马明华担任审判长。

武邑县首起涉恶案件开庭审理。图片来源:衡水武邑检察微信公众号

  该案的5名被告人,自2017年4月,交叉结伙多次在106国道强行别停过往大货车,采取对大货车司机进行辱骂、殴打并打砸大货车等手段,强行索要钱财,形成以黄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武邑县检察院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涉恶案件提前介入程序,在严格依法审查的基础上,对该涉恶团伙快捕快诉。

  庭审中,李彦青按照庭审程序宣读了起诉书,当庭出示定罪量刑的相关证据,指控讯问逻辑严密,公诉意见有理有据,并针对该案的5名被告人都为90后青年的特点,当庭进行了法庭教育。5名被告均当庭认罪悔罪,旁听群众也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武邑县检察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逢会必讲,扎实推进。检察长对涉黑涉恶案件,一线指挥,全程参与,确保案件依法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共批准逮捕涉恶案件3件22人。

关键词:武邑,涉恶案件,开庭审理,检察长,公诉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