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友说事儿】山前大道摊贩占道,鸡鸭乱跑,愁坏过路车辆

来源: 长城网  郑白
2018-08-18 17:06: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武新杰)每次回家都被路边散步的鸡鸭鹅挡了路,这可愁坏了不少小区业主。近日,网友白女士向“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反映,鹿泉区山前大道恒大金碧天下小区附近,居民通行的主要路段上经常有卖煎饼和家禽的小贩,占据道路两旁的位置进行经营,这使得双向通行的车道变成了仅容一车通行的车道,给居民进出带来不便。

  白女士介绍,自六月份山前大道拓宽通车以来,原来山前大道两旁的商贩都“转移”到了旁边的小路里。早晨六七点钟,卖早点的小摊就一左一右支在了路口,旁边停满了前来购买早点的市民自行车及车辆,车辆只能躲闪通过。等过了中午,贩卖鸡鸭鹅等禽类的摊贩就将长约三四米的笼子摆在路边,还有一些禽类散养在路边供人挑选。白女士说:“生怕开车撞到这些鸡鸭,真的撞到了,肯定得买下来。”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卫生问题,这些动物现买现杀,店家将脏水直接泼在地上,既污染环境,也极有可能滋生细菌,为居民健康带来危害。

  对此,白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检查一下摊贩的经营许可和卫生检疫证等证明,如果有条件,是否可以让这些商贩搬到旁边已经建好的小屋里进行经营,为业主出行提供方便。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