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08-18 17:06:42
分享: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晓明)2018年8月18日,备受海峡两岸关注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河北省会石家庄隆重开幕。来自京津冀台近500名武林高手将同台竞技,共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三省市顺应协同发展大势,精心打造的海峡两岸品牌武术交流平台,在国务院台办统筹指导下,按照“连年办、轮流办”的原则,第一届武术交流会由在北京市承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海峡两岸武术界广泛点赞。

开幕式现场。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由国务院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为指导单位;由河北省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由河北省台办、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台办、天津市台办为指导单位,本届武术交流会主题是:弘扬尚武精神,传承民族文化。

  交流会设网络竞赛和现场竟赛两种模式。网络竞赛时间为2018年7月12日至8月12日,京津冀台共有348个武术团体报名,参与总人数3687人,上传参赛视频4000多部,点赞人数达到20多万次,网络浏览量达到410万,其中,台湾参赛视频达到600部以上。经专业裁判严格评审打分,共有278人次选手获得网络比赛一等奖,有278人次选手获得二等奖,有439人次获得三等奖。同时,还有十名选手被评为“网络竞赛十大人气明星”。现场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8月19日,京津冀台近5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台湾选手150名、他们将在我省比武过招,以武结缘。

  现场比赛结束后,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台湾选手,还将分别在石家庄、沧州两市,举办武学讲堂、武术培训、寻师会友、参观考察等系列交流活动。

开幕式武术展演。

    开幕式还进行了精彩武术展演,展演内容共分为武之魂、武之韵、武之源三个篇章,正定常山战鼓队、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冠军代表队、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代表队先后登台,表演了精彩节目,集中展示了发源于河北的各类武术拳种其刚柔相济、恢弘大气的武学精髓,彰显两岸武术同门同宗,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

  

关键词:河北省台办,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开幕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