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海峡两岸武术队员精彩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08-18 22:39:00
分享: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陈博)荡气回肠的常山战鼓碰上神态多变的舞狮表演会是何种情境?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法遇见气势恢宏的洪门武术将擦出怎样的火花?8月1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和河北的武术运动员,共同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

常山战鼓表演。记者 陈博 摄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开幕式表演共分武之魂、武之韵、武之源三个篇章,正定常山战鼓队、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冠军代表队、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队联袂登台,将表演相互穿插融合,让人耳目一新。

舞狮表演。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艳丽介绍,因为台湾武术代表队昨日才抵达石家庄,因此开幕式上河北、台湾两地运动员结合奉献的精彩表演并没有进行过多排练,只在昨晚有过一次联合彩排。开幕式上的默契配合,彰显了两岸武术同门同宗、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

世界冠军巨文馨(右)与队员表演。记者 陈博 摄

  河北武术队太极拳世界冠军巨文馨在表演结束后向记者介绍,上个月河北武术队刚组队前往台湾进行了武术交流,与台湾武术爱好者结下了深厚友谊。这次好朋友来到自己的老家河北做客,巨文馨表示将利用这几天继续与小伙伴们展开武术上的深入交流。

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队。记者 陈博 摄

  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台湾小伙儿甄韦钦之前到山东、福建进行过武术交流。“这次武术交流会规模非常大,而且运动员的水平都很高,希望可以通过交流提升自己的武术竞技水平。”河北留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武术氛围浓厚,他表示将借此机会,与各地运动员进行现场切磋交流。

  据了解,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在8月18日至8月19日在河北进行,京津冀台近500名选手(其中台湾选手150名)将在我省比武过招,以武结缘。现场比赛结束后,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台湾选手,还将分别在石家庄、沧州两市,举办武学讲堂、武术培训、寻师会友、参观考察等系列交流活动。

关键词:河北,体育,武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