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陈刚在雄安新区调研:把严格依法管控和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贯穿始终

来源: 长城网  霍少轩
2018-08-18 23:44:25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8月1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支持企业转型发展、促进群众就业、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工作到雄安新区有关企业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就业创业、征迁安置、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困难,千方百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加群众收入,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有序。

陈刚到比琦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刘向阳 摄

  陈刚先后来到容城县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比琦服饰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思路,详细了解群众就业情况。随后,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公共服务局关于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及工商企业注册登记开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和促进群众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刚指出,推动雄安新区重大战略顺利实施,必须把严格依法管控和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贯穿始终。新区设立一年多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雄安新区实行了严管严控政策,这是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系好第一颗扣子的关键工作。在严格管控的同时,新区各级各部门帮助本地企业在符合管控前提下继续稳定生产,通过增加就业培训、增加岗位对接、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促进群众就业,新区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社会大局平稳和谐。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新区规划建设已进入新阶段,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艰巨繁重,要稳扎稳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持续用力强化科学管控,深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激情工作、拼搏奋进,坚持五个“必须”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建设新区必须稳扎稳打,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深化规划内容、完善规划体系,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绝不能留历史遗憾。帮助百姓必须实心实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谋划长远福祉,也解决当前问题,持续加大就业培训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加强管控必须坚定不移,要持续强化依法严格管控,科学实施分类管控和有效管理,为描绘最好最美的图画奠定坚实基础。整治环境必须真刀真枪,要深入推进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着力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大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重塑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扫黑除恶必须动真碰硬,要坚持依法从严打击黑恶势力,坚持“一案三查”,坚决打掉“关系网”和“保护伞”,维护新区和谐安定大好局面,为新区的规划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雄安新区,陈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