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亚运会游泳中国包揽首项冠亚军 河北李冰洁摘银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08-19 22:35:00
分享: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博)亚运会泳池传来喜讯!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中国双娇王简嘉禾、李冰洁发挥出色,夺得冠亚军!

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在比赛中。 图自新华社

  本次亚运会首次设置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这个项目也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的“双保险”组合。虽初战亚运,两人均只有16岁,但是她们已是身经百战,成绩斐然。河北籍选手李冰洁,手握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三项亚洲纪录。王简嘉禾在今年全国冠军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15分53秒01的好成绩,这一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三。

河北籍运动员李冰洁在比赛中。图自新华社

  比赛一开始,中国运动员就展现出了绝对实力,前半程的比赛中,二人齐头并进,远远的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赛程过半,王简嘉禾、李冰洁已经领先排在第三的日本选手近50米。比赛后半程,李冰洁继续保持着自己的比赛节奏,王简嘉禾则逐渐开始加速,一度领先李冰洁近两个身位。最后100米,李冰洁发挥冲刺能力强的优势迅速拉近与王简嘉禾的差距,二人最后几乎同时触壁,最终,王简嘉禾以15:53.68夺得冠军,李冰洁以0.12秒之差收获亚军。

  本场比赛过后,河北姑娘李冰洁还将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的争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