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降雨终于走了!河北本周无明显降水过程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8-20 18:39:14
分享:

石家庄今天天气晴好。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8月20-26日),河北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相对平稳,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大部分时段为22-30℃,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大部分时段为27-32℃;有一次降水预计在22-23日,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6月1日-8月20日08时),河北省平均降水量35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2%,其中承德大部、秦唐大部、廊坊北部、沧州东部以及张家口、保定局部等地偏多2.5成以上,沧州东部、廊坊北部、唐山西北、承德南部等地偏多超过5成,但邢台东部、保定和邯郸局部等地偏少2.5成以上;7月份以来(7月1日-8月20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307.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9.8%。

  受台风“温比亚”减弱的低压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0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5.9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地区,有7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盐山庆云降雨量最大为57.8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降雨量多在5毫米以下。今天上午雨带移出本省,河北省气象台今日7时49分解除暴雨预警信号,河北省气象局今日8时30分解除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今日(8月20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明显上升;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1.2℃,比昨日14时上升了5.1℃;湿度较大,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为66%,略感炎热。

  现在仍处于立秋节气,气温总的变化趋势是逐渐降低的,雨后气温会下降,昼夜温差将增大,建议大家要避免阴雨天气和早晚及夜间着凉,预防感冒和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北部地区有小雨。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1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2℃;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1℃;

  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2℃。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1日,晴,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2℃;

  22日,多云间阴有阵雨,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0℃;

  23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1℃。

关键词:降雨,立秋,升温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