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这个来自基层水文站的藏族小伙儿感动了秦皇岛汤河畔群众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路焱森
2018-08-20 21:54:19
分享:

秦皇岛水文局汤河站职工贡觉仁青,是位藏族小伙子。 秦皇岛水文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路焱森)8月13日17时至15日12时,受2018年第14号台风“摩羯”外围云系的影响,秦皇岛连续3天普降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8月13日夜,秦皇岛市区在闷热中迎来一场了大雨,截至15日8时,降雨量已经达到了222.6mm,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量54.4mm。随即,汤河产生了2018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洪水过程。

  汛情就是命令。秦皇岛水文局汤河站的全体职工以大无畏的精神,投入到水情预测预报上。在汤河站的5名职工中,有一名藏族小伙子,非常抢眼,凡是有险情之处,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感动了汤河畔的群众。这位藏族小伙子叫贡觉仁青,平时总是沉默寡言,可是有了汛情,他的意志又是如此坚定,“洪水是对新人的锻炼,所以我想多干点!”在他的身上展现了新一代水文人踏实肯干的精神。

秦皇岛水文局汤河站职工连夜预测预报水情。 秦皇岛水文局供图

  这场大雨中,汤河站共测流量22次,给上级水情中心发报21次,历经39小时,贡觉仁青始终忙着,没有休息,还总是劝其他同事去休息:“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判断水情……”看着他湿了半截的裤子、湿漉漉的头发和憨憨的笑容,秦皇岛水文局汤河站路站长百感交集:像贡觉仁青一样的水文人,尽管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也挡不住他们与洪水抗争的斗志,一次次成功的测验、一串串水文数据、一份份水文情报、一滴滴挥洒的汗水、一个个憨实可爱的水文人,谱写了一曲曲动听的水文旋律。

关键词:水文,西藏,秦皇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