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三支一扶】 贾苏红:在基层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2018-08-20 21:54:20
分享:

  

贾苏红在阜平县天生桥镇沿台村的贫困户老人家做入户调查。  贾苏红 供图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志琳)“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回阜平!”为期两年的“三支一扶”工作结束,贾苏红对她工作过的这片土地充满了眷恋。2016年从河北大学毕业后,贾苏红报考了“三支一扶”志愿者,被安排到保定市阜平县天生桥镇人民政府工作。

  初来乍到的她,曾因不懂阜平县的方言闹过笑话,也曾因思念家乡流过眼泪。在扎根基层工作的这段时间内,贾苏红觉得“既累又充实”。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她快速进步,语言听不懂就问老乡、问同事,工作有难处就努力克服,一个月后,贾苏红就成为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好帮手。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镇政府办事,贾苏红为他们倒热水,倾听老人们的诉求,对接具体负责人为他们解决问题;单位里年龄大的前辈使用电脑不灵通,她用软件录入数据、做表格,高效率完成工作。这些事情虽然琐碎,但贾苏红每一件都尽心尽力去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贾苏红(左)和同事一起为阜平县情侣树活动做准备工作。 贾苏红 供图

  “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进行了一年后,贾苏红加入了当地的扶贫工作组,在沿台村常驻。几位贫困户老人是她工作服务的对象。她不仅积极了解贫困老人的生活诉求,为他们解读、选择适用的帮扶政策,还经常打扫卫生、带着营养品去看望这些老人,成为了贫困老人们的贴心“小棉袄”。在工作组的努力下,几位老人成功脱贫,沿台村也在“小康村”的发展之路上继续前进。离开沿台村后,贾苏红仍时常打电话给这些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

  为期两年的“三支一扶”志愿者工作结束了,贾苏红也由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预备党员。贾苏红告诉记者,“这两年在基层工作,让我立志做一名有益于社会、扎实服务群众的好党员,我一定会踏实学习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关键词:三支一扶,信念,基层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