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珍珠球、毽球比赛中的高难度动作你喜欢吗?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张艺萌 段涛
2018-08-22 23:39:43
分享:

  8月22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毽球比赛在沧州一中体育馆举办,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起源于中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有着悠久历史。

  毽球是由侗族、苗族、水族同胞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手毽演变而来。比赛场地长11.88米,宽6.1米,中间以球网相隔。比赛双方各派三名选手出场。其技法以踢、触为主,可用头、脚及身体去接球,但不能用手臂去触球。

  毽球打法类似于藤球、排球。比赛用的毽球是用四支白色或彩色鹅翎成十字形插在毛管内、与下部毽垫连结而成。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以先得15分者为胜一局。在进攻动作方面,毽球的两种主要进攻动作有“高腿踏毽”和“外摆脚背倒勾攻球”两种。在防守动作方面,允许进行跳起封网和以头击毽过网。毽球比赛精彩刺激,具备很强的观赏性。

骆梓炫 张艺萌 段涛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少数民族运动会,河北,沧州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