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金秋九月错峰出游时机来了

来源: 燕赵晚报  翟开矿
2018-08-23 10:06:46
分享:

  转眼即将进入九月,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已进入尾声,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亲子、学生族等出游主力数量骤减,然而此时,却迎来了能以“抄底价”出游的好时机。记者从河北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九月出游价格大幅回落,此时错峰出游的游客,或会以暑期旺季降三成的价格买到同线路、同品质的旅游产品。

  一年中旅游性价比最高的时候到了

  “每到9月初,中秋节之前,会是全年当中性价比较高的出游时段。”旅行社有关人士指出,此时很多暑期亲子游、学生游客都已回程,过了暑期出游的最高峰,旅游产品的主要成本,包括机票、酒店的价格都会相应下降,供需影响价格,游客不仅能享受到较实惠的价格,去一些知名景区也不会像之前一样“下饺子”了。

  旅行社最新出游信息显示,目前,出境游价格普遍下降较多,尤其像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价格降幅多在两到三成,日本双飞6日游价格回调到了3400元左右。欧洲、澳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价格也有下滑,千元的降幅成为普遍现象,德法意瑞荷5国12日游价格低至10000元左右。如果您能在9月上旬安排出时间旅行,出境游线路的价格降幅将会更大。

  综合国内游情况来看,8月底起,各旅游线路价格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今年暑期非常热门的长白山、丽江、大理、桂林、三亚旅游目的地降幅均较大。三亚部分线路降幅超过3成,如一家旅行社推出的8月28日出发“三亚双飞5日游”不到3200元,这个价格较暑期高峰时降幅达33%。再如9月4日出发的“长春、长白山、镜泊湖双飞6日游”,跟团价不到3500元,降幅超过20%。

  “实际上,秋季是境内外游很多目的地的黄金季节,金秋风景最美,气候也最宜人。”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表示,随着9月底,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国内游、出境游价格还将迎来短期小幅上涨,因此想在9月抄底错峰游的游客,还需抓紧时机。

  河北“援疆号”旅游专列9月4日“鸣笛”

  金秋九月错峰出游,哪些地方值得一去呢?9月4日,铁路部门和旅游部门开行的“援疆号”旅游专列或许能给您提供一个选择。

  专列旅游是时下最绿色、最低碳的出行方式,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特点,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游览、可娱乐,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使旅途更安全更舒适。泛舟赛里木湖,穿行那拉提大草原,眺望高原湖泊,漫步人间仙境喀纳斯,品味国际大巴扎……这趟新疆深度游专列,将带河北游客畅游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北屯、伊宁等地的十多个景点,享受一场文化、视觉与味蕾的盛宴。

  “整个行程将独特的新疆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诱人的特色美食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游客需求。”河北纵横国旅总经理齐巍巍说,秋季是新疆最美的时候,尤其喀纳斯更是层林尽染,目不暇接。山间火红的花楸树、金黄的白桦树、葱绿的针叶树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层层叠叠,色彩斑斓,是一幅隽永的油画。

  为了满足游客一线多游的需求,“援疆号”旅游专列沿途还安排了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坡头、高庙、通湖草原等经典景点,基本上一趟列车可以畅游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4个省、自治区。与传统火车游相比,旅游专列性价比更高,“援疆号”旅游专列14日游按铺位不同价格在3000元-4300元之间。

关键词:错峰,出游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