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长城网  邢丁 闫航
2018-08-28 23:11:05
分享: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 (记者 邢丁 闫航)   8月27日,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对推动唐山和曹妃甸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指示要求,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研究审议《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上,对唐山市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调研指导中提出一系列支持唐山和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对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唐山和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指示要求,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转化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深入研究、精准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唐山和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不仅关乎当前工作,更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站位全局,集中精力沟通对接、一招不让地跟进跑办,逐项制定工作方案、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分解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精准。要创新理念思路,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等先进地区经验,研究谋划工作切入点、突破口,找准存在的差距短板,制定开题破路的路径措施,聚集更多优质要素,奋力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调度督导,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曹妃甸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方案,针对反馈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逐件落实整改责任,逐个明确整改时限,既狠抓巡视反馈问题即知即改,又健全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体制机制,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落实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唐山市,传达学习,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