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希望工程公益助学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助河北3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董达
2018-08-29 17:02:51
分享:

受助学生集体宣誓。记者 张欣 摄

捐赠助学金。记者 张欣 摄

共青团河北省委向茅台集团颁发捐赠纪念牌。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欣 董达)8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河北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茅台集团现场捐赠150万元,资助我省300名2018年入学的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

  活动现场,团省委书记宋华英、副书记孙朝阳,茅台集团相关领导及河北经销商代表等嘉宾现场为受助大学生代表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河北平山中学的刘慧军今年以555分的成绩被河北科技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录取,但他却为学费的事发起了愁。多年前,刘慧军的父亲得了一场大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一家人的生计仅靠刘慧军的母亲打工维持着,5000多元的学费和住宿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刘慧军说:“非常感谢茅台集团捐赠的5000元助学金让我能够顺利踏入大学的校门。在未来,我将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8年是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第15年。共青团河北省委、省青基会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助力三年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予以重点资助。

  据了解,2017年底,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累计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46681名。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在2018年已资助1100余名寒门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

关键词:希望工程,助学金,团省委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