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边发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切实做好文化产业发展的文章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08-30 16:52:55
分享:

  边发吉在石家庄市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切实做好文化产业发展的文章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晓旭 记者 路娟)8月27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就《关于大力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到石家庄市鹿泉区视察督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边发吉一行深入鹿泉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划、建设、收益等有关事项,现场督导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就“文化产业发展”同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进行探讨交流。

  边发吉充分肯定了省直有关部门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多方着力,进一步凝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在完善规划上下功夫。要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充分整合有效资源,打造核心产品和精品路线,不断提高产业的吸引力和附加值。二要在改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地方各部门要加大对文化市场主体的帮扶、支持力度,解决实际难题,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下功夫。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书写文化强省建设的新篇章。

关键词: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文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