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亚运会河北选手日入两金!乒乓球混双王楚钦/孙颖莎夺冠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2018-08-31 09:24:07
分享:

孙颖莎(右)与王楚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段涛)8月30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了混双决赛,河北选手孙颖莎与王楚钦配合4-2( 12-14、9-11、14-12、13-11、11-7、11-7)战胜队友林高远/王曼昱夺冠。这也是孙颖莎在本届亚运会取得的第二枚金牌,河北队的第九金!8月28日,在乒乓球女团决赛中,由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以3-0战胜朝鲜队夺冠。

  孙颖莎作为这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小的参赛选手,虽然在女团比赛决赛中没有出场,但也担任了重要角色,帮助中国队收获冠军。混双比赛中,她更是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孙颖莎技术很全面,可以胜任单打和混双,这次亚运会,她的搭档是世界冠军,在经验方面对她起到了带动作用。

  孙颖莎在河北队的教练杨广弟表示,这次亚运会对她是很好的历练,也是对她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下一步希望她可以继续努力训练,在技战术方面再上一层楼,在单打比赛中也取得好成绩。

  乒乓球混双从1958年起就是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包括本届赛事在内一共拿到十次亚运会混双冠军。这次也是国乒在亚运会历史上第四次以提前包揽冠亚军的方式夺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从1974年到1998年实现过一次七连冠。

  在今天稍早的亚运会女子铁饼决赛中,河北运动员陈扬以65米12的好成绩夺冠,河北队一天内连夺两金。

关键词:亚运会,孙颖莎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