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务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组到雄安新区开展实地督查

来源: 人民雄安网  
2018-08-31 10:18:21
分享:

  8月28日,国务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组一行12人,在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周宪政,副组长、国务院参事石勇带领下赴雄安新区,先后到白洋淀新安北堤、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实地督查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督查。刘向阳/摄

  刘华同志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就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讲了意见。在听取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后,刘华同志对新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大意义。开展大督查是坚决维护党中央、国务院权威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年经济保持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举措;是促进各地区各部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全面提升政府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工作,这次大督查是历年来范围最广、任务最重、要求最严的一次。希望雄安新区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要借助大督查的契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对河北省“地方特色”督查的主要内容,希望河北省及雄安新区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扎实推进交通网络、基础设施、高端高新产业、公共服务体系、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摄

  刘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地督查,进一步了解地方需求,梳理形成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河北省及雄安新区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

  实地督查。刘向阳/摄

  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副秘书长于清华及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陪同督查。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委托,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雄安集团总经理刘春成,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省雄安办副主任、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纪平,省环保厅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等分别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