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展风采

来源: 燕赵晚报  黄蓥
2018-08-31 17:05:13
分享:

  今明两天,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将在石家庄天缘剧场进行汇报演出,来自省内外的演员将一展风采。

  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申报的该项目,吸引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来自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山西省临汾市蒲剧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襄阳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浙江金华艺术学校等省内外的40位学员入选,他们都具备了一定武功基础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不乏具有丰富舞台经验的国家一级演员。学习期间,张志远、杨玉华、王瑞楼、孙德民、张克海等10余位知名专家为学员进行培训和理论知识的讲解。

  今明两天的汇报演出中,参加此次培养的演员们将奉献两场精彩的折子戏专场,演出文武兼备,全面展示河北梆子武戏人才的精湛技艺。其中8月31日上演《陈三两》和《蜈蚣岭》,《陈三两》由王艺诺、郭金兰、张骞、相增平等出演,《蜈蚣岭》则由郝世超、马敬帅、刘海军、王攀、王东峰等出演;9月1日上演《三娘教子》和《艳阳楼》,其中王萍、刘海军、翟欣等出演《三娘教子》,冉金钊、曹江浩、齐增超、封海龙、扈海蒙等出演《艳阳楼》。市民使用文惠卡购票可享八折优惠。

  省河北梆子剧院相关人士表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项目也是对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重视与支持。”

关键词:河北梆子,人才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