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王育民 王棋
2018-09-02 08:40:25
分享:

  

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9月1日,作为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国内顶尖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中外知名企业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业人士及美、欧、日、韩等国家知识产权部门官员参加论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俊臣,副省长夏延军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刘俊臣以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例,深入阐述了中国作为知识产权大国和全球创新和品牌引领者的重要地位,以及为推动全球商标知识产权增长所作的重大的贡献。夏延军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我省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分别作了以“大数据与地理标志产品发展”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创建世界一流品牌”为主题的演讲,围绕品牌的创造、保护和运用及商标品牌与经济发展等热点焦点话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还公布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件商标大事”评选结果,并为2019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举办城市银川授旗。

关键词:经济高峰论坛,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河北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