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将再植树10万亩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9-02 13:13:56
分享: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将再植树10万亩

  工程围绕新区起步区和环白洋淀周边

  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获悉,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将围绕新区起步区和环白洋淀周边再植树造林10万亩。目前,今秋植树造林项目已进入前期工作阶段,完成选址工作。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将在沿唐河带、安新县老河头镇周边打造环淀林带,预计今年秋冬季完成全部苗木栽植工作。2019年植树造林工作分春秋两季完成,结合白洋淀综合治理,围绕新区起步区和环白洋淀周边进行,形成林城相映、蓝绿交织的综合整治效果。

  去年11月,新区启动“千年秀林”工程,在位于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两个乡镇8个村的9号地块一区,建设万亩“千年秀林”。今年4月底,9号地块造林项目全部完成。今年3月,位于雄县昝岗东部、昝岗西部和雄县西北部的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启动。截至目前,“千年秀林”工程已栽植900多万株苗木,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今年秋冬季将再栽种80多万株苗木。

  未来,新区森林面积将达百万亩、树种170多个,森林覆盖率将由目前的11%提高到40%。

关键词:雄安新区,植树,绿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