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环保帮扶活动在围场沙里把村举行 多方帮扶汇聚爱心

来源: 新华网  
2018-09-03 09:23:26
分享:

  • 字小

  参加活动的部分代表合影。

  新华网石家庄9月2日电8月31日,“守望相助·建设美丽乡村”环保帮扶活动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沙里把村举行,活动包括捐赠仪式、座谈交流、知识培训等。河北省商务厅驻村工作队、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沙里把村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沙里把村全村有266户964口人,其中贫困户有107户242口人。河北省商务厅驻村工作队自今年3月驻村以来,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和产业特色,多措并举展开扶贫工作。此次环保帮扶活动是在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推动下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共同举办。

  上午9时,捐赠仪式在沙里把村村委会举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副县长王金良向大家介绍了该县县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同时对活动主办方的帮扶活动表示感谢。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代表该机构向沙里把村捐赠7万元,并表示这笔捐款将用于支持沙里把村发展绿色农产品产业。随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向五道川小学和沙里把村幼儿园分别捐赠价值1.5万元的学生用品,并颁发证书邀请五道川小学全体学生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十环小卫士”义务宣传员。

  捐赠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交流,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对沙里把村发展林业、种植业,以及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提出意见,表示将在有机产品认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此外,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工作人员为村民和学生进行了环保知识培训。

关键词:环保,围场,帮扶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