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时清霜在全省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准确把握疫情形势 强化风险意识 坚决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9-04 07:33:28
分享:

  9月3日,河北全省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和全国会议精神,传达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对全省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时清霜要求,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时清霜指出,非洲猪瘟早期发现难、预防难、控制难,我省虽然尚未发生,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对疫情的危害性和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要有清醒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国家动物疫病防控24字方针,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做到疫情排查全面,调运监管到位,应急备战充分,舆论导向正确。

  时清霜要求,要落实市县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防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部门联防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随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对发现疫情不报告、出售病死猪及其产品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疫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稳定生猪生产,规范屠宰加工,维护流通秩序,努力完成保供给、保产业、保安全任务。

关键词:河北,猪瘟,疫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