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利用3年时间创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生态旅游度假区

来源: 河北日报  陈宝云
2018-09-05 09:11:00
分享: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承德市将利用3年时间,以国际标准、国内唯一为目标,创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生态旅游度假区。

  作为承德全域旅游新地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一亮相便广受欢迎。据统计,截至目前,到承德坝上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数量已突破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0%。尽管全线贯通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已具备较好基础,但旅游公共服务、环境卫生整治、运营机制等方面,与游客的现实需求还有明显差距。为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平,承德将利用3年时间,将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创建成生态旅游度假区。

  在创建工作中,承德明确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创建原则,严守生态底线,始终将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坚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的创建原则,挖掘和展示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底蕴;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发展的创建原则,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创建原则,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协调、服务作用,建设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坚持规划先行、重点突破的创建原则,做精做优做细各类详细规划,统分结合,分步实施。

关键词:一号风景大道,生态旅游,度假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