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沧州消防战士放弃婚假赴寿光救灾,未婚妻追至前线拍“婚照”

来源: 沧州晚报  
2018-09-05 17:00:51
分享:

  婚期将至,沧州消防支队战士李磊放弃婚假,奔赴山东寿光抢险救灾一线。9月1日是他和未婚妻李丹丹原定拍婚纱照的日子。李丹丹悄悄乘车300余公里来到李磊身边。

  9月1日下午,在山东省寿光市稻田镇拉塔埠村,保定女孩李丹丹的到来,给正在现场搬运排水设备的未婚夫李磊带来了惊喜。战友为他们拍摄了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没有婚纱的“婚纱照”。这一天,是他们相识11年纪念日,也是原定的拍摄婚纱照的日子。

  25岁的李磊是沧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战士。李丹丹和他是初中同学。二人定在9月25日举办婚礼。

  放弃婚假去救灾

  9月25日,是李磊和李丹丹定下的结婚的日子。两人准备9月1日去拍摄婚纱照。

  8月26日,已经请了婚假的李磊,在宿舍整理准备拍摄婚纱照时穿的军装。突然,一阵急促的警铃声传来。李磊冲到营区,得知沧州支队领受了增援山东寿光灾区的命令。他考虑了一下,走到队长面前说:“近期战友休假的比较多,我去吧!”
当天傍晚,李磊给未婚妻李丹丹打了一个电话:“我们准备去山东‘玩’几天,马上走。”

  “玩?”李丹丹对此充满疑惑。她知道山东寿光发生了洪灾,李磊工作特殊,肯定是去灾区。放下电话,她不停地在网上搜索与寿光有关的信息。一直到深夜,李磊才再次和她联系,并说了实话。

  “当时心里有点失落,怕影响婚期,但放下电话后,更多的是担心。”李丹丹告诉记者。

  救灾前线拍结婚照

  据李丹丹介绍,她和李磊都是保定人,两人是初中同学,关系一直很要好。2012年高中毕业后,李磊报名参军,她继续读大学。李丹丹临近大学毕业时,俩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去年3月,她跟随李磊到沧州,现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

  “他这个人吧,少言寡语,不懂浪漫,从来没有给我送过花。因为他工作性质特殊,我俩没有像其他小情侣一样,在一起过过情人节。但这次,因为临近拍婚纱照的日子,我想给他一个惊喜!”说起去寿光看望李磊的初衷,李丹丹羞涩地说。

  8月31日上午,李丹丹接到了沧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公海洋的电话。公海洋在电话中简单介绍了李磊在一线工作的情况,希望家属理解他。这时,李丹丹小心翼翼地说出了想去寿光看望李磊的想法,得到了公海洋的全力支持。

  据公海洋介绍,李磊作为一名战勤保障人员,在救灾现场兢兢业业,严谨认真,不论是搬运物资还是加油补给,总是冲在最前面,仿佛已经把拍摄结婚照的事情全都忘记了。“工作间隙,能在救灾前线拍一张特殊的‘婚纱照’,也算是帮小两口弥补一些遗憾。”公海洋说。

  爱他就要理解他

  9月1日,李丹丹坐了6个多小时的客车到达寿光。李磊的战友已经在车站等着她。上车后,李丹丹又去附近取了来之前就定好的奶油蛋糕。

  此时,李磊正在满头大汗地搬运排水设备。“你对象马上到了,收拾收拾吧。”公海洋把李磊叫到了身边。听到队长这么说,李磊愣住了。直到拨通李丹丹的电话确认后,才咧嘴笑起来。

  “看到我从车上下来,他的表情还是懵懵的,不热烈。”说起见面的情景,李丹丹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说起这次见面,她语气一转心疼地说:“他确实更黑更瘦了。他和战友们脸上都有掩饰不住的疲惫,可又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

  在拉塔埠村,经过消防官兵6天不间断排水,排水沟渠的水位已经下降了0.4米,排水量达到5.4万立方米。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李磊带着李丹丹在村里转了一圈。看着被水浸泡过的大棚和农田,丹丹十分震惊,“作为一名准军嫂,爱他就要做到理解、支持他。我内心特别自豪!”

  短暂的相聚,战友为这对即将走进新婚礼堂的小两口拍摄了一张没有婚纱的“婚纱照”。李丹丹将早准备好的蛋糕捧了出来,铺满水果颗粒的蛋糕上面写着:“消防英雄们辛苦了!”

  9月2日,李丹丹从寿光回到了沧州。看着手机里这张特殊的“婚纱照”,她感到非常甜蜜。

关键词:消防战士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