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09-05 23:44:31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强化“工笔画”意识 努力做深做细做实

  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河北贡献

9月5日,省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今天,省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我省实施意见和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

  许勤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共建“一带一路”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树立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强化“工笔画”意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河北贡献。

  许勤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明晰方法路径,聚焦重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深化产能合作,细致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特点,精准推动钢铁、建材、光伏等优势产业“走出去”。拓展外贸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展会,充分用好平台资源,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挖掘潜在市场。加强互联互通,发挥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区位优势,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共建港口联盟或空港联盟,优化面向主要货源、客源地的国际航线、班轮和班列。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工程竞标项目,带动装备、工程和劳务“走出去”。密切人文交流,深化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构建高质量友城网络。强化金融保障,深化政府、银行、信保和企业“3+1”工作机制,建立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体系。完善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健全项目投资、国有资产、金融等安全保障制度,为企业提供国别信息、投资咨询、风险预警、法律援助等服务。要把“一带一路”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维,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省“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省政府督查室要跟踪督办、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省领导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关键词:许勤,一带一路,建设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