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高志立 > 领导会见

王东峰会见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09-07 09:20:43
分享:

  王东峰在会见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河北与艾奥瓦州友好交流

  切实当好“中美地方务实合作的典范”

  许勤赵一德萨拉·兰蒂张维善等参加会见

9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今年是我省与美国艾奥瓦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5周年。为进一步加深两省州友谊,推进经济人文交流,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一行到我省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美国友好人士萨拉·兰蒂,美国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河北分会主席张维善等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会见。

9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代表团一行的亲切问候,并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代表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向为深化两省州关系作出突出贡献的美国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1985年,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先生率团访问艾奥瓦州,播下了两省州友谊的种子。经过双方的共同呵护和发展,这粒友谊的种子已经长成参天大树,结出丰硕果实。两省州建立友好关系35年来,双方代表团互访不断,交流日益密切,关系不断加强,友情持续增进,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习近平主席称赞为“中美地方务实合作的典范”。我们将以纪念两省州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和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艾奥瓦州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在农业、教育、卫生、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省州的友谊一定会越来越深厚,两省州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王东峰还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9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这是双方互赠礼物。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萨拉·兰蒂女士回顾了艾奥瓦州与河北省友好交流的历程,表示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两省州友好关系、增进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王东峰、许勤、赵一德和萨拉·兰蒂、张维善等共同观看了由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省领导及省级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白润璋、周仲明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会见,美国,代表团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