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时清霜:压实防控责任 完善工作措施 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来源: 河北日报  赵红梅
2018-09-09 08:56:54
分享:

  9月8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时清霜要求,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完善,统筹生产与防疫,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时清霜指出,虽然我省还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其他省份疫情呈现点状、局部分布,特别是近几天发生疫情的地区在增加,疫点在增多。为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做到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完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对排查不细不全、没有及时发现疫情的要处理,对发现疫情后不及时报告的要处理,对虽然报告但后续防控措施没有跟上的也要处理。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全面加强监测排查和追溯,严格落实生猪调运监管措施,严格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和应急值守,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从严从速处置。我省作为与疫情省相邻省份,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严防死守,严禁不符合规定的生猪及其产品进入我省,省内生猪也不得外调出省。

  时清霜要求,在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关键词:时清霜,非洲猪瘟防控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