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约上朋友来采摘!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韩毅
2018-09-09 14:14: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秋风送爽,梨果飘香。9月8日上午,在魏县魏祠公园广场,锣鼓铿锵、戏曲悠扬......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暨中国·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暨中国·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启动现场。韩毅摄

  今年,魏县20万亩鸭梨喜获丰收,采摘节活动将全方位展示魏县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环境,提升“梨乡水城”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和鸭梨产业加速发展。

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韩毅摄

  第十三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戏曲展演活动从9月8日到16日,主要在魏祠公园进行,邯郸市东风豫剧团、平调落子剧团以及武安、永年、魏县等地的特色戏曲剧团,每天上午下午将进行2场戏曲展演。

游客在采摘鸭梨。韩毅摄

  据了解,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旅游活动从9月8日至9月21日,历时两周。届时,将在邯郸汽车东站开通邯郸至魏县“第三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旅游专线,县城管部门安排开通魏县汽车站至各采摘区、生态休闲景区的电瓶车观光线路,方便市区和各地游客。组织开展“梨王争霸赛”和“梨王现场拍卖”活动。9月12日,在东南温、南温店采摘区,县林业、旅游部门组织有关乡镇的梨农,举行“梨王”评比、拍卖活动。开展梨树认养活动。县林业部门牵头,组织涉及乡镇和鸭梨合作社,根据游客和梨农的愿望,开展认养梨树活动。同时,各个采摘园和旅游景区还将安排魏县地方特色文艺演出活动。

  魏县精品鸭梨采摘旅游重点在东代固镇前、后闫庄和魏城镇东南温、南温店美丽乡村鸭梨采摘区。生态休闲旅游重点在民游湖、玉泉河、魏祠公园、天河慢行系统、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景观湖公园、勤廉文化公园、墨池·礼贤台、与时俱进文化广场等梨乡水城景区。

关键词:魏县,鸭梨,采摘节,启动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