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王成果
2018-09-09 18:59:32
分享:

  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奋力开创全省教育工作新局面

  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详细了解创新实验室和创客空间建设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王东峰、许勤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事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上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奋力开创全省教育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详细了解创新实验室和创客空间建设情况。同学们展示了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婴儿摇摇床、智能环保玩具等作品,王东峰、许勤称赞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勉励他们从小时学起、从小处做起,争做科技小能手、环保小卫士。要积极推广创客平台进小学的经验,鼓励和引导孩子们通过小平台、小技术,培养大智慧、争取大作为。

  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王东峰、许勤参观了学校70周年校史回顾展,对石家庄市二中的教学质量和集团化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王东峰、许勤指出,石家庄市二中是全省名校,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关键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党政齐心协力,关键是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关键是教师们共同的辛勤付出。希望二中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朝着建设“全国著名、世界一流”高中的目标努力。教育部门要认真总结二中经验,推广二中集团化发展模式,推动城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促进城乡教育统筹高质量发展。

  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了解该校在铁路、桥梁、智能交通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王东峰、许勤深入到交通安全研究所实验室,看望慰问教学科研人员,详细了解该校在铁路、桥梁、智能交通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对该校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和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座谈会前,王东峰、许勤和与会代表亲切握手。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保定市阜平县阜平镇大元村大园小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工作和学习体会,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努力建设教育强省,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全力推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特别是高校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强化正面引导,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和突出特色,加快教育事业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事业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学前教育,加大幼儿教育师资培养力度,确保幼儿教育在城乡全覆盖。要切实抓好义务教育,推动城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要切实抓好高中教育,着力解决办学规模不足等问题,积极创建一批一流高中。要切实抓好职业教育,大力推广校企联合办学、“双师双证”等模式。要切实抓好高等教育,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要切实抓好特殊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的就学就业问题。要加强京津冀教育事业协同发展,认真学习借鉴京津先进经验,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形成整体合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新时期“四有”标准,大力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切实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积极发现和宣传先进教师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之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职业操守和自觉追求,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和尊重学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教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保障教师权益,让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足用好京津科教资源,大力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推动河北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教育工作者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