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重新相识 从“新”出发 石家庄大剧院举办首届粉丝节暨周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9-11 10:34:00
分享:

石家庄大剧院首届粉丝节暨周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9月8日晚,一曲《贝多芬C小调钢琴三重奏》拉开了石家庄大剧院首届粉丝节暨周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的帷幕,与会嘉宾一起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石家庄大剧院一年来的发展历程。

  2017年9月8日,“盛世和歌礼献石门——中国爱乐乐团”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了开幕乐章,同时石家庄大剧院这艘文化航母正式拔锚起航;2018年9月8日,航行整整一年,石家庄大剧院迎来了一周年庆暨首届粉丝节。从金秋“开幕演出季”到暖冬的“新年演出季”,从春意盎然的“新春演出季”再到盛夏的“暑期演出季”,一年来,石家庄大剧院共同见证了三百余场文艺盛宴每一次帷幕的开启和每一场谢幕的掌声。

发布会现场的音乐表演。记者 闫思宇  摄

  发布会上,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用了三个关键词回望了石家庄大剧院一周年。

  “缤纷”——内容多样,石家庄大剧院在演出编排上采取横向成际,纵向成列的标准,一年来,石家庄大剧院演出业务300余场演出,其中聚橙主办演出158场,包括了城市戏剧节、南腔北调系列、致敬古典系列、世界原版音乐剧《猫》、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等诸多精彩纷呈的演出;石家庄演艺剧团主办演出98场;政府、企业及其它社会租场84场,全年剧场使用率达80%。

主持人与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现场交流。记者 闫思宇 摄

  “体验感”——文明观演,剧院是一座城市的文化会客厅,剧院应该让观众有宾至如归的舒适感。在剧院的运营管理上,石家庄大剧院健全的场务管理制度,专业、细致、规范的场务团队让观众在看每一场演出的时候,充分感受到了剧院观演的仪式感。

  “成长”——市场逐渐成长,团队逐渐成熟,一年来,聚橙主办演出158场,近十万观众的陪伴,100多个剧组的落地、3500名演员的对接,300多个连续备战的日夜,让剧院的团队在无形中成长,同时愈发的成熟;这一年,剧院增进了对省会文化的推广力,增进了观众对剧院的认可,增进了城市文化生活的质感,在未来,剧院将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引领优质文化生活,让“来剧院看剧”,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随后剧院公布了大家投票选出的2017-2018年度最受欢迎系列,其中,最受欢迎的音乐会为中国爱乐乐团开幕交响音乐会;最受欢迎的话剧——陕西人艺《平凡的世界》;最受欢迎的演唱会——刘瑞琦“温暖的房间”2018亚洲巡回演唱会;最受欢迎的舞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最后欢迎的音乐剧——原版音乐剧《猫》;最受欢迎的戏曲剧目——王珮瑜京剧巡回展·京剧清音会《老生常谈》。

  经过一年的洗礼与沉淀,石家庄大剧院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周年演出季全新演出剧目,剧院秉承一贯高质演出带给观众,3D裸眼全息还原科幻舞台剧《三体》2018纪念版,刘慈欣的评价:“非常震撼,古典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的科幻感和未来感,比电影和电视给人带来的科幻感更要强烈,三体舞台剧真正表现出了科幻的内核。”四季剧团经典家庭音乐剧《想变成人的猫》中文版再次登临石家庄大剧院舞台,继2017年10月石家庄首演后,首次将儿童剧选题制作与输出拔高一档,广受追捧与好评,开幕周年季之际,再次回归,引爆经典。吕丽萍、孙海英主演话剧《独自温暖》登陆石家庄大剧院,著名演员吕丽萍、孙海英联袂出演,夫妻携手破解都市困局,感受生活中处处存在的温暖,温暖省会市民2018年的冬天。

  发布会上,除了重磅演出的公布,石家庄大剧院还为大家准备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室内乐、乐府歌诗、排箫《莫西干人》,河北师范大学网红合唱团《可惜不是你》、石家庄官方童声合唱团《苔》;丰富的表演形式、精彩的演出内容,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在演出中,还为石家庄大剧院会员准备了众多礼品,吉他、尤克里里、限量版复刻罐,整个中剧场被观众火一般的激情所吞噬和包围,掌声、欢呼声、赞叹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关键词:石家庄大剧院,周年季,发布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