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强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9-10 16:14:11
分享:

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 (李艮春 刘鑫鹏)   8月29日,记者从“保定市强化质量基础 加快质量提升 推进‘保定制造’迈向质量时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质监工作职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突出抓了“质量强市和品牌创建、标准引领、质量提升、计量基础和安全底线等工作,全力促进创业创新、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努力推进“保定制造”迈向质量时代。

  该市强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积极落实《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截至2017年底,全市有效期内省名牌达到198项,位居全省第二,今年在河北省首届知名品牌评选中拟取得50项以上。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今年上半年组织审定省地方标准8项;征集上报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20项;全市自我声明公开标准数3740个。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强计量技术支撑建设,组织计量技术机构参加省局组织的县级法定计量装置量值比对活动;组织市计量所参加2018年华北大区计量装置计量比对活动等。全力确保安全底线,大力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依法从严处理,确保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针对中秋、国庆节期间保障游客在游乐场所的人身安全的问题,该市将持续提高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保定市质监局拟组织全市涉及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的县(市、区)的监管人员及设施运营单位负责人,召开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对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的现场监督检查,检查率达到100%,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临近检验周期的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提前“会诊”,防止带病工作。

关键词:保定,质量,提升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