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桥东区启动智能APP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杨 刘哲
2018-09-10 16:33:33
分享:

家庭医生签约仪式现场。刘哲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 (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哲)   8月28日,邢台市东郭村镇卫生院和豫让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智能化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突破以往惯例,采用电子签约方式,即通过APP软件平台进行智能签约服务,真正实现了便捷、高效。至此,桥东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APP平台面向全区正式推广使用初步实现了服务网络化、管理信息化、沟通即时化、服务人性化、统计自动化、考核智能化的“六化”应用效果。

  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在家庭医生和居民之间建立一个远程健康管理体系,使家庭医生可以随时关注居民的身体健康,并可以实时与其取得联系。家庭医生能够及时发现并最大化满足居民对健康的需求,可以实现迅速向上级医院转诊,增加了家庭医生和居民之间的粘性。

  “手机APP为签后履约提供了运行机制的保障,对激发签约对象的积极性起到了关键作用。”泉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会峰表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工作辛苦、服务量大,签约居民通过手机APP进行药事、医疗服务咨询可以用文字进行,免去了手机通话的紧迫感,也能给签约医生更为宽松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智能APP,家庭医生,邢台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