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短视频】一支粉笔,三尺讲台,感谢有您

来源: 长城网  路钦淋 刘潇 实习记者 张涵
2018-09-10 16:52:52
分享:

  

  (一)

  一支粉笔

  不多不少

  正好是一份责任的重量

  (二)

  一把戒尺

  不长不短

  正好是一段为人师表的距离

  (三)

  三尺讲台

  不大不小

  正好是一片传道授业的天地

  (四)

  黑板与白发

  在教书育人的时光里

  凝结成了最美的色差

  (五)

  我们一届一届的各奔东西

  却把他一个人留下

  守着属于我们的老地方

 
石家庄市石纺路小学。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路钦淋 刘潇 实习记者 张涵)老师,用每一滴汗水陪伴我们的年轻时代,一支粉笔,三尺讲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老师是先活在学生们的眼睛里,而后才活在我们的心里的。“传道,授业,解惑”包含着多少的苦涩和艰辛。

  今天是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来到石家庄市石纺路小学4年4班,班主任李倩老师正在生动的授课中,即使今天是教师节,老师们也没有丝毫放松,反而精神更加饱满。当4年4班所有的孩子站在主席台上开心挥手大喊“老师节日快乐”时,李倩老师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石家庄市石纺路小学为四年四班班主任李倩赠送的鲜花。记者 路钦淋 摄

  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中,老师的参与都是必不可少的,在我们刚刚咿呀学语时,感谢老师教会我们识字数数。在小学、中学、高中时期每个不一样的老师都在用她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传授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当我们终于有一天长大成人,她们又在默默开始新的一轮付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这句话是对老师的最高称赞,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位师者,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为我们点灯指路。

  教师节,师恩难忘。致敬并感恩曾在学习、生活、工作以及人生道路上教育、教导和帮助过我们的所有老师。

关键词:教师节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