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香港高铁十一期间车票全部售罄!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9-11 13:45:28
分享:

  9月 10日上午8:00,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开始售票,不到10分钟,石家庄-香港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所有车票全部售罄,火爆程度堪比春运。旅行社人士认为,广深港高铁将为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加温香港" 自由行"。

  石家庄-香港车票商务座、一等座最抢手

  9月 10日 8:00,广深港高铁车票开售。记者登录中国铁路手机APP后发现售票不到10分钟,石家庄至香港西九龙站的G79次列车,9月 23日 -10月 8日商务座、一等座车票全部售罄,仅剩二等座车票。9月 30日 -10月 7日,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期所有车票均售罄。石家庄-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1000.5元,一等座1600.5元,商务座3124.5元,全程运行时间7 小时45分。

  和飞机相比,广深港高铁车票略贵。春秋航空石家庄-香港航班,目前每周四、周日各飞行一班,经停徐州,全程用时5 小时15分,9月 23日机票694元,9月 30日 1294元,10月 4日 894元。香港-石家庄返程航班,9月 23日机票615元,9月 27日、9月 30日、10月 4日 765元。

  广深港高铁所有车厢Wi-Fi全覆盖

  9月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曝光了即将闪亮登场的" 动感号" 高铁列车的外观和内饰。

  "动感号" 车身以银色为底色,白色及红色波浪纹为装饰,列车头尾两侧的橙色弧形花纹十分醒目,设计富有创意。"动感号" ( VIBRANT EXPRESS ) 寓意香港是动感之都,香港人和社会经济充满活力。"动感号" 列车共有8 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其中,第一节和第八节车厢为一等座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座车厢,七号车厢设有2 个轮椅座位,所有车厢实现Wi-Fi全覆盖。

  一等座车厢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纹,色调配置浪漫温馨,每个座位配有脚踏板、独立阅读灯、耳机接口等,座椅可180度旋转。二等座车厢每排设有5 个座位,座椅设计时尚、色彩明快,地板有波浪纹设计。同时车内设有无障碍洗手间、自动饮水机、母婴护理台等设施,考虑到内地和香港旅客使用的电器插头不一致,每个座位都配备了两种型号的插座,设计上十分贴心,每节车厢均设有大型行李摆放架。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首批香港司机中将有三名"90后 "高铁女司机。她们经过一年的大量培训、学习专业知识以及两地铁路交通规章,再经过反应能力、心理素质等测试等才得以坐进高铁驾驶室。

  石家庄旅客去香港怎么通关

  据了解,石家庄旅客乘坐" 动感号" 列车到达西九站后,首先在B4月台层下车,然后旅客前往B2层一次過完成内地和香港的出入境程序,入境后以车票出关,步行或乘车离开西九龙站。这里需要提醒您,内地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到香港请提前办理并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

  离港旅客出境程序为,旅客在B1层票务大堂通过实名车票验证,然后通过第一重闸机入闸,进行行李安全检查,然后前往B3层离港大堂一次過完成香港和內地的通关程序,在离港大堂的候车区等候,再按指示通过第二重闸机前往B4层登车,闸机將与列车开出前5 分钟关闭。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于列车开出前最少45分钟到达车站办理出入境手续,旅客必须出示与列印在车票上的姓名及号码相符的身份证明文件进行实名车票验证,及使用有效旅游证件办理通关手续。

  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香港" 自由行"

  9月 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后直达内地44个站点,这将极大便利香港与内地的交通出行,备受旅游业界与游客关注。

  市民吴小姐表示,自己原来坐飞机去过香港,但一次根本玩不够,想再去香港但航班不是每天一班,比较不方便。现在广深港高铁马上要开通后,高铁列车一天一趟,只要有时间随时都可以去香港玩。

  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表示,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令内地与香港之间的陆路交通时间大幅缩短,必将带动内地旅客访港人次,尤其是去香港车程时间在6-7个小时左右的城市。香港一直以来都是河北游客比较热衷的旅游目的地,原来乘火车去香港旅游,只能先抵达深圳或珠海,再过关入港,比较周折,现在乘坐高铁可一路直达,快捷过关,必将有力带动香港" 自由行"。

  刘双锁分析认为,河北赴港游客,除首次观光外,更多的是去购物,广深港高铁便捷的乘车手续,将吸引更多的购物一族选择乘坐高铁进出香港。针对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旅行社方面将设计推出多条香港高铁游旅游线路和" 自由行" 产品,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另据了解,香港一些热门景区也为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做足了准备。迪士尼乐园将在西九龙站设立" 宾客服务中心",旅客可以直接在那里办理酒店入住登记,托运行李,还可以搭乘免费巴士往返乐园及西九龙站。

  相关链接:

  广深港高铁最新购票攻略来了

  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广深港高铁最新购票攻略,权威解答了广深港高铁购票那些事儿。

  1.购票用啥样的钱?

  广深港高铁票价以人民币计价,旅客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购票,在香港地区使用港币购票。

  2.旅客怎么买票?

  内地:12306网站、电话订票(86-发站所在城市的区号-95105105)、车站售票窗口、内地代售点(含在香港设置的代售点,下同)、自动售(取)票机等。

  香港: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852-2120 0888)、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

  通过网站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其他购票方式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调整预售期时,铁路运输企业会提前公告。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石家庄旅客每天购票具体时间,与其他列车发售时间相同,网站购票、电话订票每天中午14:00开售。

  3.孩子怎么买票?

  按照既有规定,身高1.2 — 1.5米的未成年人可以购买儿童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未成年人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员应购买儿童票。

  儿童票按照相应座席公布票价的50%计算。但免费乘车的未成年人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票。

  4.跨境高铁车票怎么改签?

  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旅客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旅客未改签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

  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5.跨境高铁列车怎么退票?

  旅客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通过12306网站购票且未取票的旅客,可自行登录12306网站或内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

  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可在内地车站售票窗口、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其中通过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且未取票的,还可到原代售点办理退票。在内地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内地办理退票;在香港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香港办理退票。(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香港高铁,售罄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