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十一”高铁去香港车票售罄!炫酷车厢、购票攻略都在这儿!

来源: 长城网综合  陈美冉
2018-09-11 19:05:48
分享:

  导语: 9月10日8时,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开始售票,石家庄-香港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所有车票全部售罄,火爆程度堪比春运。石家庄旅客去香港怎么通关?广深港高铁车票什么购买?炫酷的车厢是什么样?别着急,跟着小编一起去揭秘。

  火爆!石家庄-香港车票商务座、一等座最抢手

  9月10日8时,广深港高铁车票开售。记者登录中国铁路手机APP后发现,售票不到10分钟,石家庄至香港西九龙站的G79次列车,9月23日-9月29日商务座、一等座车票全部售罄,仅剩二等座车票。9月30日-10月7日,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期所有车票均售罄。石家庄-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1000.5元,一等座1600.5元,商务座3124.5元,全程运行时间7小时45分。

  和飞机相比,广深港高铁车票略贵。春秋航空石家庄-香港航班,目前每周四、周日各飞行一班,经停徐州,全程用时5小时15分,9月23日机票694元,9月30日1294元,10月4日894元。香港-石家庄返程航班,9月23日机票615元,9月27日、9月30日、10月4日765元。

  石家庄旅客去香港怎么通关

徐兴东 制图

  据了解,石家庄旅客乘坐“动感号”列车到达西九站后,首先在B4月台层下车,然后旅客前往B2层一次完成内地和香港的出入境程序。入境后以车票出关,步行或乘车离开西九龙站。这里需要提醒您,内地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到香港请提前办理并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

  离港旅客出境程序为,旅客在B1层票务大堂通过实名车票验证,通过第一重闸机入闸,进行行李安全检查,然后前往B3层离港大堂一次完成香港和内地的通关程序,在离港大堂的候车区等候,按指示通过第二重闸机前往B4层登车,闸机将于列车开出前5分钟关闭。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于列车开出前最少45分钟到达车站办理出入境手续,旅客必须出示与印在车票上的姓名及号码相符的身份证明文件进行实名车票验证,并使用有效旅游证件办理通关手续。

  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香港“自由行”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后直达内地44个站点,这将极大便利香港与内地的交通出行,备受旅游业界与游客关注。

  石家庄市民吴小姐表示,自己原来坐飞机去过香港,但一次根本玩不够,想再去香港但航班不是每天一班,很不方便。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高铁列车一天一趟,只要有时间随时都可以去香港玩。

  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表示,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令内地与香港之间的陆路交通时间大幅缩短,必将带动内地旅客访港人次,尤其是去香港车程在6-7个小时的城市。香港一直以来都是河北游客比较热衷的旅游目的地,原来乘火车去香港旅游,只能先抵达深圳或珠海,再过关入港,比较周折。现在乘坐高铁可一路直达,快捷过关,必将有力带动香港“自由行”。

  刘双锁分析认为,河北赴港游客,除首次观光外,更多的是去购物,广深港高铁便捷的乘车手续,将吸引更多的购物一族选择乘坐高铁进出香港。针对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旅行社方面将设计推出多条香港高铁游旅游线路和“自由行”产品,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另据了解,香港一些热门景区也为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做足了准备。迪士尼乐园将在西九龙站设立“宾客服务中心”,旅客可以直接在那里办理酒店入住登记,托运行李,还可以搭乘免费巴士往返乐园及西九龙站。

  最新购票攻略来了!

  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广深港高铁最新购票攻略,权威解答了广深港高铁购票那些事儿。

  1、购票用啥样的钱?

  广深港高铁票价以人民币计价,旅客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购票,在香港地区使用港币购票。

  2、旅客怎么买票?

  内地:12306网站、电话订票(86-发站所在城市的区号-95105105)、车站售票窗口、内地代售点(含在香港设置的代售点,下同)、自动售(取)票机等。

  香港: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852-2120 0888)、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

  通过网站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其他购票方式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调整预售期时,铁路运输企业会提前公告。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石家庄旅客每天购票具体时间,与其他列车发售时间相同,网站购票、电话订票每天14:00开售。

  3、孩子怎么买票?

  按照既有规定,身高1.2—1.5米的未成年人可以购买儿童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未成年人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员应购买儿童票。

  儿童票按照相应座席公布票价的50%计算。但免费乘车的未成年人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票。

  4、跨境高铁车票怎么改签?

  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旅客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旅客未改签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

  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5、跨境高铁列车怎么退票?

  旅客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通过12306网站购票且未取票的旅客,可自行登录12306网站或内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

  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可在内地车站售票窗口、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其中通过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且未取票的,还可到原代售点办理退票。在内地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内地办理退票;在香港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香港办理退票。

  探秘!动感十足的高铁车厢

  如果没有抢到票怎么办?没关系,先来近距离感受一下“动感号”高铁列车的风采吧!

  香港高铁被命名为“动感号”,寓意香港是动感之都,这款“动感号”和我们平时看的高铁“和谐号”并不一样。

  我们平时看到的“和谐号”是蓝白色调的,这款“动感号”的色调在银白底色的基础上,配上白红橙波浪纹颜值更高了。

  列车共有8节车厢,一共579个座位。列车头尾为一等座车厢,左右两边各2个座位,中间6节是二等座,每排5个座位。车厢内部装潢舒适豪华。

一等座

二等座

  所有的座位椅都像飞机上的座椅一样,配有可开合的餐桌、杂志架……一等座还有独立的阅读灯、音频插座等等,硬件设备非常齐全。

  以前坐高铁担心的充电问题,现在也完全不用担心,广深港高铁列车上有579个插座随意用,重点是全车有WiFi提供,乘客可以全程上网,且无间断提供,办公玩手机完全不用担心,坐车再也不会无聊!

  另外列车上还为残障人士准备了专用洗手间,非常贴心呢。

  到了香港怎么玩?

  这里有吸引无数人趋之若鹜的购物天堂,这里有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林立商圈,这里有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这里有光辉的香港电影岁月与情怀,这里有中国第一座迪士尼乐园,这里有太多舌尖上的享受……

  价值百万的夜景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香港维多利亚夜景一直与函馆夜景、意大利那不勒斯夜景并称价值百万的“世界三大夜景”。万家灯火亮起时,整个城市宛如缀满宝石,与海面上的点点渔火相映,令人流连忘返。

  中国第一座迪士尼乐园

资料图。图片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香港迪士尼乐园占地126公顷,在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香港地铁设有专用铁路迪士尼线来往欣澳站及迪士尼站,为全世界第二条来往迪士尼的铁路专线。

  著名购物天堂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潮的款式、低廉的价格,香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购物天堂。熙熙攘攘的旺角、铜锣湾,各类招牌五光十色,甚至很多人专门为购物而行。

  不变的电影情怀

  走在香港街头,仿佛一回头,就能邂逅那些老电影里的镜头。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走一走星光大道,看一看雕像、名人牌匾、手印,回味那不变的香港电影岁月。

  百年的历史交通工具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天星小轮、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都是香港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太平山山顶缆车是登香港太平山顶的最主要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香港电车是全球现存唯一全数采用双层电车的电车系统,除了是港岛北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还是外地旅客的著名景点之一。

  数不清的美味

  香港有“世界美食博览会”的美称,包罗万象的港味美食,堪比哆啦A梦的神奇口袋,有百年港式茶楼点心,有各国独特风味,从路边摊小吃到世界顶级餐厅,应有尽有。

资料图。图片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新鲜出炉的菠萝油、街角的港式奶茶、热气腾腾的咖喱鱼丸,还有早茶的“一盅两件”、饭后的老婆饼蛋挞、宵夜的甜品糖水……

(据新华社、长城网、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高铁,香港,车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