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4次院长书记联席会暨
“科技入冀”成果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路钦淋
2018-09-12 09:53:19
分享:

活动现场。省科学院供图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路钦淋)2018年9月11-13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4次院长书记联席会暨“科技入冀”科技成果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河北省科学院承办,中科院北京分院、全国18家地方科学院的院长书记和相关专家代表、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出席。

  葛会波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作为国家的重要科技创新力量,在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决服从并紧跟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支撑现代经济体系建设。

  会议以“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18家地方科学院在创新体制机制、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服务区域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各自的特色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国地方科学院的交流合作非常必要,要发挥会议凝聚力量、促进合作、服务发展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做强做优。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地方科学院“科技入冀”科技成果线上展示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平台共展示了367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71项,各兄弟科学院296项。“科技入冀”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和全国地方科学院大力支持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关键词:科技,河北,成果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