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成立青年创客联盟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8-09-12 21:45:12
分享:

活动现场。共青团河北省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9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国资委主办,河北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鹿泉区人民政府、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省国资委团委承办,共青团鹿泉区委、河北建投团委协办的“河北青年创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河北省青年双创大赛颁奖、青年创客联盟·创业导师联盟成立活动”在鹿泉区举办。127名参加决赛的创客代表和部分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投资人参加。

  为更好凝聚引领服务广大青年创客,共青团河北省委依托赛事凝聚的458名普通青年创客、部分专家评委在赛期协助建立起属于青年自己的创客机构--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创业导师联盟,活动当天,127余名联盟拟任理事和部分创业导师分别审议通过《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章程》、《河北省青年创业导师章程》,面向社会公开了联盟成员申请办法(可关注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河北共青团网站详细了解)。

  活动现场,自由创客代表王小多、职工创客代表李明、创业导师代表陈哲思分别代表联盟进行了发言并宣布联盟成立,随后,创客代表还与创业导师互相佩戴身份标识,持续开展帮扶活动。

  据悉,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主要是共青团组织为引领凝聚服务全省广大青年创客搭建的社会组织平台,主要依托“双创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岗位创新发展大赛)凝聚来自社会各界的自由创客、学生创客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创客,所有35岁以下青年均可凭借创新创业创优创效项目或成果申请为联盟成员,赛前自愿、免费享受参与创客培训、交流活动,自愿决定是否参加年度“双创赛”(每年9月左右),每年赛事产生先进典型被推荐评选“青年创业奖”、“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本着培育和服务最多数的普通青年创客的宗旨,这次赛期,河北省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会和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鹿泉区委专门组织参赛的127名创客参加了创业分享交流活动。今后,共青团河北省委还将持续依托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河北省青年创业导师联盟对未晋级决赛的300余名青年创客持续开展培训和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为第七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自7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共接收400多个项目报名,9月10日至11日举办决赛,最终产生70名金银铜及优秀奖。

关键词:青年,创客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