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9月19日至21日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9-13 23:00:40
分享:

  走进超低能耗建筑,引领生态宜居生活。9月19日至21日,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和高碑店市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近400名嘉宾将出席论坛,围绕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发展趋势及在雄安的应用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住建厅、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奥润顺达集团承办。据论坛筹委会介绍,按照“专业高端、众智共享、引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定位,本次论坛将举办“一个主论坛、一个企业峰会、三个分论坛、一个会展、一系列商务活动”。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沃尔夫冈·费斯特,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杨威,奥地利建筑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艾力克等专家大师将齐聚一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参与者共同探讨超低能耗建筑的实践与发展,分享成功案例,并针对雄安新区建筑业态、气候特点、生活方式等实际情况,提出超低能耗建筑在雄安应用的意见建议。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走进超低能耗建筑、畅想生态宜居生活”“超低能耗建筑标准、技术体系及实践”和“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化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在高碑店市中国国际门窗城设置了分会场,届时将举办国际绿色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和“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体验展。400多家领军企业将展示和发布建筑节能领域高端产品、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多视角、多维度展现建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美好人居的发展趋势。

  据论坛筹委会介绍,这是去年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首个大型国际论坛。将为雄安新区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建设凝聚智慧,对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绿色宜居新城区,打造超低能耗建筑应用的全国样板具有积极意义。(记者张伟亚)

关键词:雄安新区,低能耗建筑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