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银行动员13家分行255家支行
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来源: 长城网  段豪杰 赵君华
2018-09-14 12:00:44
分享:

  长城网9月14日讯(段豪杰 记者 赵君华)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强化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河北银行响应河北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号召,于9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该行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组织动员13家分行255家支行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升公众参与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开展各类知识讲座、理财课堂、趣味知识问答等形式,传播金融知识,同时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以及深入贫困地区及助农取款点,主动“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不同消费群体因地制宜地开展宣传活动。为丰富活动方式,该行还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手机短视频等多渠道加深消费者对金融领域的理解,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

  近年来,河北银行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宣教作为全行重要工作,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不断从体制机制、工作制度、内部培训、投诉管理、宣传教育、考核评价等多方面着手,致力打造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体系。通过不懈努力,河北银行连续被河北银监局评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级单位”,切实履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责任,践行了朋友金融品牌理念。

关键词:河北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