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全国科普日河北主场活动9月15日亮相石家庄人民广场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8-09-14 14:45:02
分享: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系列活动于9月15—21日在河北省各地举行。全国科普日河北主场活动将于15日上午9:00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是我省按照《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的一次全省范围内科学普及与教育主题活动,届时各界群众将普遍得到一次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教育。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科学院共同主办。全国科普日河北主场活动将设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冬奥科技、智慧农业、智慧生活、智慧少年、科普讲堂等七项活动另加2个特色活动(科学表演、e享科普),将为市民打造一个集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活动。活动现场,微信摇一摇网络答题等在线活动,将广泛发动公众通过网络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公众带领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

  其中,与省科技厅、各地市科协合办的“创新时代——河北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将重点展示新型裸眼3D、 VE音乐壁、北斗智慧景区位置服务系统、幽门螺旋杆菌毒力亚型混合代表株群及其制备的免疫牛乳等多个项目;“军民融合”板块将展现装备式建筑、智能机械臂、青少年航空科普展示等;河北冀云气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领衔的“冬奥科技”板块将为市民带来移动演播室、智慧气象大数据平台等高科技技术如何服务冬奥会的现场;“科普特色小镇规划展、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等项目更是极大的丰富了“智慧农业”板块,该板块中科普特色小镇的设计,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届时将有“神秘嘉宾”莅临现场;最为市民关心的“智慧生活”将在现场展示人工智能、共享广告、指静脉身份识别系统、新风系统、净水系统等利民惠民项目;深受青少年喜欢的“智慧少年”也将是此次的重头戏,“偶学吧”智慧网络教学平台、磁悬浮智能预防近视台灯、3D打印实践活动、WRO机器人、EV3足球赛、超级记忆力、学生自制绿色能源车定能满足孩子好奇心;地质基础讲堂、气象灾害防御系列动画、非遗科普等组成的“科普讲堂”更是知识点十足,定能引您驻足观看。

  另外,科普秀表演将是本次活动引爆气氛的又一亮点,不管是以互动体验项目为主现场表演,还是动展与静展结合的整体形势,全程都加入了大量的科普知识与互动环节。现场持续40余分钟的《火箭的奥秘》、《极冷实验室》、《冰火对决》、《奇趣科学工厂》等一系列的表演定使现场儿童及家长叹为观止。

  科普部

  2018年9月11日

关键词:河北,科普,石家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