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首票进口供船保税润滑油顺利通关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李波
2018-09-14 22:42:31
分享:

  

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监管首票保税润滑油入曹妃甸综保区  刘宏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 通讯员李波)9月12日,在海关的严密监管下,由唐山曹妃甸恒宝物流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保税润滑油顺利进入曹妃甸综保区。这是河北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口的首票保税润滑油,将专供靠泊曹妃甸港的外籍船舶使用,共计11万升,货值17万美元。

  据恒宝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保税润滑油供应必须从天津通过转关方式调拨曹妃甸,运输成本高,供料周期长,效率比较低,现在可以从曹妃甸综保区进行调拨,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约了成本,对企业发展和港口繁荣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针对企业业务需求,严格审核润滑油入区安全准入风险,并指导企业通过“金关二期”海关特殊区域监管系统进行无纸化申报,实现智能卡口自动核对核放单进行验放进出区,在严密监管的基础上服务企业快速通关,便利了靠泊曹妃甸及周边港口的外籍船舶,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首票 保税 通关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