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白洋淀农村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10月开建

来源: 长城网  霍少轩
2018-09-15 06:43:36
分享:

白洋淀景色。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  日前,记者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实施方案,治理范围包含安新县内78个淀中、淀边村,预计10月开始项目建设。  

  据了解,此次综合系统整治范围确定包含安新县内78个淀中、淀边村,并根据乡镇管辖和交通情况,将78个淀中、淀边村划分为三个标段,主要分为白洋淀南片、中片、北片,其中南片23个村、中片27个村、北片28个村。项目工作由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牵头,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雄安集团和安新县政府为成员单位,中国光大水务、江西金达莱、北京碧水源、北控水务、天津创业环保、北京桑德等6家公司参与提供建设方案。

  据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治理范围内的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对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新建管网和设施,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实现在线监测;同时创造条件推广使用潜流湿地、中水回用等先进技术和工艺,在一级A的基础上,提高水质标准,减少排放量。对治理范围内的农村垃圾和水面垃圾进行清扫、收集、处理、外运,推行垃圾分类,提倡使用先进新技术,实现垃圾就地减量化、资源化,使农村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100%。鼓励治理范围内的农村自用厕所采用双瓮式或生态化先进技术,政府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治理范围内的农村公共厕所进行生态化改造(新建)和运营维护,实现厕所生态化、卫生化、无害化。

关键词:雄安新区,污水,生态环境责任编辑:王迪